close

十二月Baby心因性肺積水,擾亂了我所有的生活步調,第一天覺得咳嗽的狀況不對,送到醫院,王院長還在開刀,由李醫師看診,拍了X光片、打了排水針、住進氧氣室(加護病房),還請夜間加護(醫院安排一位醫生留守照顧),李醫師問我,萬一休克,要順其自然還是要急救?和同事聊天時都說順其自然,不要讓他們受苦,但這時候,我肯定的告訴醫生,無論如何要救她。從那時候起,三天兩頭跑醫院,四、五個月過去了,我的毛屁屁心肝寶貝也勇敢的撐過來。

為了Baby,每年寒暑假到花蓮盡情度假玩耍,三天兩頭到沙灘跑步,現在都不敢再那麼隨性,因為太興奮會讓Baby的心臟負荷不了,所以寒假就只能很溫和的走走看看,出遊時也大多用推車推著她們走走看看。

寒假裡還有一件大事--過年,那時為了年夜飯和媽媽討論了很久,因為爸媽都上了年紀,不適合外面的重口味,且接下來幾天可能也都是到餐廳聚餐,所以建議年夜飯還是自己做比較好,而且我可以順便幫姊妹倆煮鮮食。其實這樣建議還有另外一個想法,我煮的東西都很清淡、很家常,刻意在餐後安排了蛋糕、甜點、咖啡等,目的是希望大家可以藉著喝茶喝咖啡的時間好好的聊一聊,大家都有點年紀了,對於未來有很多想法,也需要好好的規劃,而這些規劃希望能夠與家人商量,尤其是我一直計畫著退休後移居花蓮,但畢竟家人都在西部,對於這樣的決定他們的看法如何?更早之前大嫂也曾說過也許退休後把爸媽也一起帶過去,所以有空要物色適合的房舍......;想問問兄嫂,打算何時退休,會回中部嗎?或真的去東部?或者繼續留在台北?那麼是否已經開始找稍微大一點的房子了?想問弟弟,餐飲業競爭越來越厲害,有沒有別的規劃?多希望趁著過年期間大家難得聚在一起,可以聽聽他們的想法,畢竟幾十年來,我們兄弟姊妹幾乎沒有機會可以好好的一起說說話。

哪知道,那天吃完年夜飯,大家把水果和甜點拿到客廳,吃完了以後,分了壓歲錢,看電視的看電視,滑手機的滑手機。雖然阿公阿嬤、大舅舅、小舅舅,都因為Baby住院,壓歲錢包得特別多,但整體而言,從不下廚的我特別為家人煮了年夜飯,最後還是覺得失望的。

我本來就不是個愛下廚的人,為了年夜飯搞了大半天,覺得很浪費時間,以後應該不會再做,對於這可能是這一輩子唯一一次為家人做年夜飯,卻完全不能如我預期,其實覺得很可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母女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